春阳秋雨

如果李承鄞穿越到君九龄世界

第一章





这是李承鄞最后一次上朝。他传位给了三皇子的嫡子。





待官员全都散去,李承鄞站起身顺着台阶走下去,停在平地上。


裴照想去扶他,被他拒绝了



他换了一身普通的粗布衣裳,围了斗篷,凭着记忆来到那片他很多年年没有去过的荒漠




如今人老珠黄,声音也不复当年的清亮,徒留下些沧桑和暗哑,想大声的告诉爱人自己来找她,到嘴边却只能喃喃出口,“小枫,我来寻你了”,话音未落,便消散在风中




腿脚也不利索了,才走了几里地就撑不住了。挣扎的走着,心中默默祈祷,自己能平安到达,却还是在那斜坡上,出了意外。腿脚突然不受控制,发软,最后还是摔倒了。一路从斜坡上滚下来,昏了过去。




“诶,这怎么疼了?个人啊,你怎么样?公子,你怎么了?”

——“诶,你怎么样?师父——师父——”


“诶,这倒了个人,要不要去叫大夫啊?”

——“快来人呐,快来人呐,太子晕倒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小枫……”李晨寅在嘈杂的声音里好似听到了小枫的声音,急切的想要睁开眼睛看,可眼睛火辣辣的疼,还不断有眼泪涌出来划过脸颊,黏腻的感觉,让他有点恶心,等他勉强坐了起来,鼻尖萦绕着一股铁锈味,心下了然,眼睛大概是受伤了,还伤的很严重。




这个陌生的地方,让他很警惕,李承鄞在身上摸了么?摸到腰侧有把剑,连忙攥紧了。



围观的人看他如此于心不忍,于是上前扶了他一把,

“这位公子,你这是伤到眼睛了?”

李承鄞听闻,点了点头。


那人又说“再往前走走,就是君家医馆,你要不去瞧上一瞧,那虽然是个小姑娘,但给人瞧病厉害着呢!”

李承鄞听到那句小姑娘,心中不仅想起初遇时的小枫,也是个可可爱爱的小姑娘,又想起自己一脸血污,可不能吓着她。



求那人借了一方帕子,将脸上的血污擦了干净。


那几人见那他干净的脸不禁叹了句,“这人长的倒是面若冠玉,清风霁月,可惜那双眼睛,唉~”


李承鄞多年习武,自然将这些话都听得清清楚楚,心中却满是苦涩,自己的外表好又如何?大概心坏透了吧?最后逼的心爱之人,用死来摆脱自己。


想到这,心一阵刺痛。想着自己这副模样,也无法帮他洗净这帕子,便索性先还回去吧。正抬起了手,突然被握住了,小公子,你看起来还未行冠礼,还是个十七八岁少年郎,可要好好治治这眸子,若是眼睛坏了多影响前途啊!


“我…………”

“前面那管的小大夫是真厉害的,你这看不见也是麻烦,不如我就让我夫君送你去”

“多谢,那便劳烦了,”李承鄞赶忙行了礼。



话语间有双手上前托住李承鄞的手腕。

“这边走。”


李承鄞乖乖的跟着那人很快带他到了医馆门口,不对,不是医馆,这里是…………李承鄞连忙要睁开他的手,却被按住“别紧张,今日医馆的小大夫似乎不在,不如你先在客栈订个房间,休息休息”

李承鄞听着思索片刻回了句,“这附近哪有当铺啊?我如今身无分文,怕是……”


那人听了笑出声“行,正好我今日没什么事儿,带你去一趟吧”

“有劳,多谢了”“嗐,没事儿”




度过一段街道,人很多很嘈杂,大多在指指点点这什么,李承鄞忍不住问了出声“不知兄弟可知这附近是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嗯,好像是有个人家的小司当众拉人,姑娘胳膊忒不要脸了,算了,咱们也管不起这一般都是大户人家,我们管了,可是要遭……小公子,你不会是要管吧?”

李承鄞已经听不下去了,这些会不会也在澧朝发生过?而自己却不知道?既然如今自己遇到了,便绝不能袖手旁观。

“过去看看吧!”

“我……这到时候我可不敢管”

“没事”李承鄞攥紧了手中的剑。




带他们挤过人群,站在前排,女子带着的小侍女与流氓的争论也落入耳畔


“劝你家小姐还是乖乖跟我回去,别逼我刮花了,这张水灵的小脸”

“不要脸的流氓,光天化日之下,真是无法无天……”

李承鄞原本还在判断事情严不严重,不严重就出口警告一下算了。谁知这人说话越发的无耻,谁知那小丫鬟的声音越发的大了起来

“我警告你,别动手动脚的,离我们小姐远一点……”

“滚开”衣服布料的摩擦声,让李承鄞终于忍不了了。


围观的人听到剑出鞘的声音时,李承鄞已阅出众仁健议一闪,那细长盘着龙纹的剑刃,抵在那小流氓的脖子上。

李承鄞反手握着剑柄,手肘压在界面上,硬压的那小流氓动都动不了。


但李承鄞什么都看不到,抬起手想安抚姑娘,却不知道该放在哪里,只能微微侧首问“姑娘可有受伤?”突然,他的袖子好像被什么拽了一下

李成义没反应过来,袖子又被拽了两下,他跟着方向转了头,与那姑娘撞了个面对面。

那姑娘启唇说了句

“多谢公子”

李承鄞大脑一片空白,

“你叫小五,那我就叫小枫好了”


“我恨我心中一直有你”


“你要好好活着”

…………



脑子嗡鸣了起来,眼睛控制不住的要流泪,被泪水灼伤的伤口疼痛加剧,心中被那一句一句的话凌迟着经分不出两者的疼,哪个更甚


面前的声音多了一丝颤抖

“公子,你的眼睛怎么流血了?”

“我……”

欢迎正准备回答那小厮,趁他没注意,将身后的木棍抽出挥了过来,李承鄞虽时听到了,可是不能躲开,会伤到身后的女子,腰侧结结实实吃了一棍,五脏六腑都抽搐了起来,那木棍却不给他喘息的机会,再度劈过来,李承鄞有了准备,抬剑挡住,欲伸手将那姑娘拉到自己身后,听见楼上传来一声怒吼“住手——”



这一脚摩擦的声音,李承鄞随着声音微仰了仰头,那人大概是使轻功下来了,落地时,他感觉地都震了震,随即什么东西就敲在他伸出的手背上。



李承鄞吃痛缩了缩,还不等他问,来人便抢先一步“双眼有疾,不治,却当街调戏姑娘,该当何罪?!”这玉石之声铿锵有力,又携着满满的少年独有的骄傲感。


见李承鄞低头不出声,那少年更加张狂,要上前抓他



实在码不动了,因为jh演的朱赞和李狗子是彭老师配的音,所以我觉得在李承鄞瞎的时候是,不知道朱赞这那样的,所以会觉得声音年轻有好听(不按小说走,就按电视剧走吧)

评论(1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