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阳秋雨

发带

        随意码的短篇,应该会有前片和后面,正在想

        私设,太子喜欢小卢,囚X,然后小卢死了,苏无名开始找他的转世,但每一次转世都遭遇不测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尽快把前篇更出来🙏🙏🙏



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从床头柜里取出一只檀木盒子,表面油亮,只有巴掌大,镂着些许花纹,看着朴素,右边有个铜环,轻轻一拉,盒盖便滑开来,里面放着条带金边的……

 


   “是发带”,苏无名大概是知道卢凌风认不出来,便出声提醒,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是你在我生辰时,托人捎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发带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苏无名将披在肩上已经干透的长发挽起,飞快流畅的束好,伸手拿起盒中的发带,绑住头发。系上发带的苏无名,从前那有些邋遢,吊儿郎当的模样,被如今浓郁的书生气, 遮盖住了,尤其是人站起来,挺拔的腰身,伸手扶衣褶的一举一动,张弛有度,儒雅平和,像是从那古籍画卷中,走出来了一般 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卢凌风抬起头,与苏无名的目光撞个正着,本就是双桃花眼,平日不喜都自带三分笑意,如今人笑着,这眸子,熠熠生辉,竟是要把人陷进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摸着发带,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当初你送我这发带,我一直舍不得戴,与你相隔两地的日子里,每日都要拿出来看看,就想着以后见着你,或你来看我,便戴它去见你,当面说说你,怎么能为一条发带花上十两银子?可……”苏无名顿了顿“今日总算是如愿以偿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的执念是这条发带,带着他见到心爱之人?”

      苏无名笑了,“我可比这贪心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卢凌风望向苏无名的脸,想起了,在博物馆看到的书信“愿与君相携,一生平安喜乐。”瞬间心领神会。

      卢凌风理清了思路,不由得疑惑“既然你活了这么久,应该早就见到我的转世,消去这执念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苏无名没有立刻回答,白着脸转身走到窗前,看着窗外夕阳的余光,灿烂又绚丽,却也只是凋零前的最后绽放,越看越是刺眼,他抬手拉上了一半的窗帘,任由剩余的阳光争先恐后的从另一面窗子挤进来。厚重的窗帘将苏无名裹在黑暗里,卢凌风看他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的叹出来,仿佛这般让他舒服了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静默着,谁也不开口,像是提前说好了。就这般的相顾无言了许久,直至华灯初上,楼下灯火通明,熙熙攘攘的,嘈杂的声音拉回了苏无名的思绪,他好似缓过一口气,开了口: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你走后,我大病一场,费鸡师说我这样下去,没几天好活,可我做了一个到现在依旧模糊不堪的梦,只记得,你在梦里,脖子上的创口还淅淅沥沥的淌着血,可给我心疼坏了,我摸着你的脸”苏无名嘴

唇哆嗦了几下,才艰难的的说出口:



      “你说‘没事,我不疼了,’我正要同你说可我疼的很,你便转身走了,我追着你,跑了好久,醒了。老费说我痊愈了,可我觉得我病的更重了。后来我听闻那皇帝,要将你埋在皇陵旁边,我便让樱桃和薛环去将棺椁截了,打开棺




盖……将你换了地方,我托人看过,那地方‘藏风聚气,木华于春,粟芽于室,气行乎地中。’是个好地方,在后来我在那短暂的六十年里,先后陪他们走到了最后,便开始到处寻你,直到在物是人非的长安,再次看到你,我以为终于能好好陪你走到最后,但你只在这世间短短的停留了二十三年,便匆匆的消逝,我当时只觉得后悔,应该一直跟着你,却没反应过来,你的伤口,与当年身死时一致,之后,我又寻了三十年,再次在长安遇到你,再次……直到




现在,我以为你是只能活二十三年,还是恨我不去救你,害你受苦,当年你被召匆匆回京后,我陆续寄去了一百零八封,你只回了三封,后面的都石沉了大海,我以为,你……直到我在博物馆看到那些书信,一部分完好被展出来,一部分已变成了些残页,被放置在一个刷了油的木匣子里,我似乎摸到了真相,你并没有拿到那些信,被他截




断了,而你每一世的死,都是蓄意,有人不想让我们见面,提前杀了你,我本该早就发现,但他中途换了方法,而我一直被执念所困,不必坠入轮回,可以一直寻你,是有代价的,”

 



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抬起头,伸手想摸摸卢凌风的脸,就在快碰到的时候停了下来,卢凌风愣了片刻,侧头在那满是茧触感粗糙的手心蹭了蹭,那只手略带些薄汗,指尖冰凉,卢凌风不知为什么鼻子一酸,发觉的他,赶快问出口,不知何时带上沙哑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,

 




      “什么代价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苏无名轻轻蹭着他的脸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每一次找到你的时间 越来越久,从第一次的十二岁,到现在的二十二岁,这是最后的机会,如果我还保不住你,我很有可能再也找不到你。”

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破了规则,但你合该是这世上最该得到宠爱,美满一生的人,不该再被这些羁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